top of page

滋潤、美白、保濕... ... 「蜜糖」的神奇美肌秘密你知多少?


蜜糖被譽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營養食品,古希臘人把蜜糖看作是天賜的禮物。因為蜜糖很容易被人體吸收,又富含各種維生素、礦物質和氨基酸。具有清熱、補中、排毒、潤燥等功效。長期服用能全面調理身體機能,強身健體。

除了養生保健,蜜糖還具有神奇的美容功效。

1. 最強抗氧化

20世紀50年代初,蘇聯生物學家尼古拉·齊金,曾調查過全國200多位百歲以上的老人,結果發現,有143位是養蜂人,還有34位是曾經養過蜂的人。無論是養蜂人還是曾經養蜂的人,他們都會經常進食蜜糖,或使用蜜糖護膚。

蜜糖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功能,因為蜜糖中的活性成分(如酚類、酮類等),能清除再人體代謝過程中累積的過多自由基,可防止自由基對細胞的破壞,造成細胞衰老甚至死亡。

經常使用蜜糖護膚,能有助保護肌膚免受氧化傷害,例如污染和紫外線。此外,蜜糖中的葡萄糖、果糖、蛋白質、氨基酸、維生素、礦物質等直接作用於表皮和真皮,為細胞提供養分,可刺激膠原蛋白製造纖維母細胞和角化細胞,使肌膚保持彈性。

2. 天然去角質

蜜糖一直被視為天然的去角質工具,因為它含少量葡糖酸和其他的AHA(α-羥基酸),有助軟化死皮細胞層。同時,蜜糖含有具滋潤能力的氨基酸,能平衡混合性皮膚,最適合成為自家製的去角質產品基調。

3. 超級抗菌,痘痘「立即消」

蜜糖是世界上唯一不會腐敗變質的食品。1913年美國考古學家在埃及金字塔古墓中發現了一壇蜜糖,經鑑定,這壇蜜糖是3300多年前的,但卻一點都沒變質,依然可以食用,可見蜜糖的抗菌能力有多強。 由於天然成熟的蜜糖中有很少細菌可利用的自由水,所以引起傷口感染的細菌不但不能從蜜糖中取得生活用水,反而會被高糖度的蜜糖脫水,最終死亡。同時,天然蜜糖是酸性的,pH只有3.2~4.5,而這種酸毒足以抑制多種病原菌的生長生殖。

因此,用蜜糖塗抹在暗瘡或者傷口上,可以保證不被感染發炎,還可以去印,促進傷口癒合。

4. 高效滋潤保水,敏感肌最愛

蜜糖將皮膚水分緊緊鎖住,保濕滋潤,使膚質變得柔軟有彈性,特別適合在秋冬的乾燥天氣,用來滋潤皮膚。

同時,由於蜜糖的親膚性相當高,蛋白質分子大小與皮膚組織相近,滲透力佳,能迅速補充皮膚的養分及滋潤,乾性和敏感性肌膚最適合不過。天然胺基酸還會在皮膚表面形成一道天然保護膜,防止水分向外流失,回復肌膚的健康機制。

5. 大自然的漂白劑

由於蜜糖中的酶能與水產生化學反應,有輕微的漂白作用。在肌膚表層塗抹蜜糖有助淡化色斑及暗瘡疤痕。

當蜜糖遇上中藥,美肌Level Up!

人參(美白、抗衰老、活化細胞、增加彈性)

當歸(淡斑、去皺、滋潤保濕、改善面色紅潤有光澤)

白芷(鎮痛、抗炎、改善暗啞膚色、促進細胞再生)

海藻(高效保水、抗皺、消炎、修復肌膚)

牛奶(滋潤、消腫、美白、去角質)

綠豆(消炎、深層清潔、改善油脂分泌)


Featured Posts
請稍後再來
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。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